• slider image 288
  • slider image 289
:::
緊急 學務組長 - 校務公布欄 | 2008-11-19 | 點閱數: 1236

1.每年12月至隔年3月為流感流行高峰期。
2.應特別注意務必加強個人衛生保健,勤洗手並注意咳嗽禮節。
3.預防流感傳染給別人的方法,是當打噴嚏或咳嗽時,使用手帕或面紙掩蓋口鼻,若有痰液或鼻涕,應使用紙巾包好後,棄於垃圾桶內;處理鼻涕或飛沫後,需以肥皂清洗雙手。
4.流感主要是經由飛沫傳染,咳嗽、打噴嚏都可能會將致病原傳染給他人。
5.預防流感上身應注意下列幾點:
(1).建議接種流感疫苗。
(2).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避免接觸傳染。
(3).如有出現類流感症狀,如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請及早就醫,以防感染流感引起肺炎、腦炎等嚴重併發症;就醫後宜盡量在家休息,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如有外出,請記得戴上口罩,並注意咳嗽禮節,於咳嗽或打噴嚏時,以手捂住口鼻,避免病毒傳播。
(4).於流感流行期間,民眾盡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減少病毒感染機會。
6.對流感疫苗接種之相關問題,可撥打免付費專線1922洽詢或至流感防治網(http://www.cdc.gov.tw/mp.asp?mp=110)查詢,亦可洽詢各縣市衛生局流感疫苗諮詢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