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88
  • slider image 289
:::
緊急 學務組長 - 校園生活 | 2015-01-22 | 點閱數: 897

部長致全國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敬愛的家長您好:

寒假將至,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思華首先向您拜個早年,祝福大家新年平安順心!

思華上任迄今五個多月,陸續拜訪了南投爽文國中;宜蘭南安國中、岳明國小;臺南虎山國小、臺南啟聰學校;屏東南榮國中、佳冬國中、車城國中;臺東電光國小、均一中小學關山國小關山國中瑞源國小高雄五權國小等學校這些學校所展現的一個個由老師自主啟動的創新教學實例與活力讓人印象深刻我也深信還有許許多多我尚未接觸到的教育創新種子正在各地萌芽思華在此除了要向全國辛苦耕耘的教育伙伴致上最深的敬意與謝意,更要感謝家長們的支持,願意和我們共同堅持教育理想。

資訊科技加速了知識翻新與汰舊,透過閱讀可以啟發孩子無限的好奇與創意,提高思考的能力;透過多元學習活動,可以引導孩子自我探索,並產生學習興趣與熱情。如何協助孩子建構自己的學習體系及思辨、探索、想像、創意等重要關鍵能力,則仰賴學校、老師及家長攜手共同努力。

知識的學習不只是在教室,而是在土地,寒假期間學校及教育部所屬各社教館所,也為孩子們準備了多元的冬令營活動,歡迎您鼓勵孩子參與,也希望您能利用工作之餘,陪伴孩子運動、親近圖書館,參觀博物館、美術館、一同探索臺灣豐富的山海生態,體驗不同地區的生活風貌,讓孩子的學習觸角在假期中盡情開展,閱讀書本,閱讀生態,閱讀社會,閱讀文化。當然也請您費心留意學童在家生活作息與安全,讓今年的寒假更健康有意義。

    家庭永遠是學校教育成功的有利後盾。教育部將持續鼓勵教師致力創新教學,讓每一間教室都能展現創意活力的學習風貌,提供孩子適性發展的學習環境。也期待這個寒假,您與您的孩子擁有美好的寒假生活回憶。

敬祝

新年快樂  闔家安康

 

中華民國104年1月21

 

 

 

教育部部長  吳O O   敬上